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春天到昆明晋宁来赏花

2022年03月2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春天,是昆明市晋宁区最绚烂的季节,仿佛一夜之间,那些沉睡了整个冬天的桃花、梨花、山花野草就被突如其来的春风唤醒了。漫山遍野的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滇池湿地,这是花的世界,也是晋宁一年中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满目的彩、扑面的香。

晋宁区郑和公园。

郑和公园:海棠依旧

春到晋宁,处处花开。月山的几株海棠也开了,粉面娇羞,浅笑嫣然,摇曳在东风里,花开如云,瓣落如雪。

这几天,趁着垂丝海棠盛放,每天都有3000多名游客到此一睹海棠花的芳容,拿出手机,在柔媚的海棠树下记录下这最美的春景,心情愉悦,让人神往。

郑和公园樱花迎来盛花期。

郑和公园:樱花迎来盛花期

每年3月,晋宁人是必定要去郑和公园赏樱花的。就在这个周末,郑和公园樱花将迎来盛花期,花团锦簇、美丽异常。

郑和公园的樱花品种为云南樱花,花是深粉红色,重瓣或半重瓣,盛花时红花满树,花团锦簇,特别具有观赏性。远看,满目的粉艳,一树树樱花犹如一团团粉色的云霞,又似一片粉色的绸缎;近看,一簇簇樱花,悬挂在枝条上,花团锦簇,艳丽异常。樱树下,游人闲坐,或嬉戏、或静思,或欢声笑语、或恬静优雅。

这个周末,去赴一场樱花的盛宴吧!

鲁黑村桃花朵朵开。

鲁黑村:桃花朵朵开

春风拂面,春意渐浓。一夜之间,那明艳的桃花就开了,一朵朵桃花为美丽鲁黑增添了热烈奔放的色彩。

站在桃花园中,满眼的艳丽。远远看去,桃花就像一片云霞,给世界披上了鲜艳的“外衣”。

响水村千亩彩色油菜花开。

响水村:千亩彩色油菜花开成海

这几天来到昆明市晋宁区响水村,千余亩彩色油菜花开成海,错落有致地铺向田野间,给青山绿水盖上了金黄色的“被子”,交织成乡村最浪漫的诗画。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响水村千亩油菜花中有600亩是彩色油菜花,共有桔色、白色、粉色、紫色、黄色5种颜色。3月起开始陆续绽放,3月20日左右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至4月底。

关岭村梨花开放。

关岭村:梨花又开放 漫天花雨盛似雪

晋宁有片黄梨园,藏在关岭的山中,花开的时候是绝美的,但要识得真面目,需爬过一段有碎石阻挡的陡峭山路。

这片梨园,蓝天青山为屏,一山头的白,如云似雪、朵朵玲珑,远观波涛汹涌、近看素洁淡雅。明媚之中,纯洁得不似人间光景。徐徐前行,若有似无的花香,沁人心扉。摇摇洁白的树枝,漫天花雨,梨花盛雪!(晋宁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