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安宁新闻

敲锣打鼓!安宁市4名立功军人喜报送到家

2022年03月11日11:26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敲锣打鼓!安宁市4名立功军人喜报送到家

横幅拉满、敲锣打鼓、鞭炮齐鸣……3月2日,安宁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赵永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先后前往安宁市现役军人樊超、张弘弢、黄靖宇、蒋勇家中,为军属们送去立功喜报、“三等功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栋梁之材。”每到一家,赵永斌一行都对军人在部队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亲属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赵永斌一行还详细了解军属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让他们有困难及时找相关部门解决,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孩子安心服役,以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建功立业。

军属们接过喜报,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军属们表示,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建设,教育孩子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一张喜报,反映的是军人的辛勤付出与使命担当,承载的是军人视之高于生命的荣誉;喜报送到家,营造的是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2021年10月,安宁市通过关于《安宁市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意见》,将原定的奖励待遇适当提升,进一步激发现役军人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昂扬斗志,激励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对荣获“八一勋章”荣誉称号的奖励5万元;对荣获一等功的奖励3万元;对荣获二等功的奖励2万元;对荣获三等功的奖励1万元;对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士官、学员、班长)或荣获团(含)以上嘉奖的,奖励5000元。(郭爱欣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