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公安

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

“三个着力”做强专业打击体系

2022年03月0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破获贩卖珍稀野生动物案件。
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破获贩卖珍稀野生动物案件。

今年以来,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紧紧围绕群众、企业关心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和合法知识产权问题,全面提升涉“环食药知”领域的专业打击和服务保障效能,助推全市环食药侦业务、队伍建设“一年倍增、两年突破、三年跨越”的奋斗目标的有序落实。

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着力主动作为,打造“全链条”专业警种。围绕涉“环食药知”重点领域,集中优势警力攻坚,从严惩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环食药知”领域违法犯罪分子;深度谋划归支队负责的非法占地、长江保护、知识产权等案件打击工作,主动与原部门和相关行业部门对接,通报工作情况,谋划建立协作机制,提升“刑行对接”效能。

着力协作联动,完善“全覆盖”作战模式。该支队充分发挥基层公安机关派出所的基础优势,健全全市环食药侦部门牵头、与派出所捆绑办案的工作制度;积极加强与环保、自然生态、交通、卫计委、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执法保障、信息交流、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提高“联动作战”能力。

着力热情服务,构建“全方位”护航体系。曲靖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立足职能职责,针对涉企案件联合行政监管合理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围绕市域社会治理体系,紧盯群众关注的环境领域热点问题,深入打击整治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先后成功破获一批事关民生领域的涉及“环食药知”违法犯罪案件,打造更加优质稳固的平安高地,增强“执法服务”本领。(杨建陆、车华飞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