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巧家

云南巧家:浴“雪”奋战保畅通

2022年02月23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通了,通了,实在是太好了……”2月22日,经过交警与公路卫士的浴“雪”奋战,云南省巧家县老店镇治乐村至马树镇小河塘村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

巧家交警与公路卫士的浴“雪”奋战。

2月19日夜间至23日,巧家县出现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受这次强降温的影响,巧家辖区内高海拔地方都出现了降雪,特别是主干道昭巧公路治乐村至小河塘村路段,有的地方积雪厚度达到了30厘米。

巧家交警与公路卫士的浴“雪”奋战。

“雪情”就是警情,巧家县交警大队及巧家公路分局及时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降雪天气,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畅通。

巧家交警与公路卫士的浴“雪”奋战。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联合巧家公路分局人员对该路段进行除雪作业,通过机械除雪及抛撒融雪剂后,路面的积雪基本上得到了清除,我们再通过警车带道有序放行车辆。”巧家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古永熙介绍说。

巧家交警与公路卫士的浴“雪”奋战。

截至22日下午,小河塘村至治乐村路段已往返铲除积雪20余公里,抛撒融雪剂2吨左右。同时,巧家县17个乡(镇、街道)派出所均根据辖区内的情况进行交通管制及道路路面除冰除雪作业。经过大家的浴“雪”奋战,有效保障了辖区内主干道畅通,为车辆安全行驶提供了有力保障。(姜连聪、饶兵、邓聪慧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