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楚雄税务

楚雄州召开2022年度税务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1月26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月25日,云南省楚雄州税务局召开全州税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全州税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分析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税务系统坚持“党建、主业、管理、监督”四线并进、协同发力,统筹“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楚雄税收事业起步稳、开篇新、成效显,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楚雄税收现代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一年来,全州税务系统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夯实主业、锐意改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履行好职责使命和充分彰显税务担当;坚持用心管理、倾情带队,在完善落实制度机制中进一步振奋队伍精气神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全面从严、加强监管,在扛牢“两个责任”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维护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2022年,全州各级税务部门要精准把握税收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用好总局党委总结的“六个一以贯之”经验,落实好省局“六化措施”;格局决定出路,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改革引领未来,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民心映照初心,必须办好为民实事;严管就是厚爱,必须从严管理监督;实干成就未来,必须勇于争创一流”的“六个必须”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优作风、更大作为,奋力书写楚雄税收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2年,全州税收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持续推进“党建、主业、管理、监督”四线并进、协同发力的基础上,按照“抓落实、谋创新、强基础、防风险”的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楚雄税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二是要坚持从严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高效落实减税降费,尽心尽力服务经济稳健发展;四是要着力提升征管效能,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五是要转变方式防范风险,稳中求进做好社保非税工作;六是要持续深化征管改革,守正创新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七是要精准聚焦涉税需求,全面创优税收营商环境;八是要健全税收监管体系,切实维护国家税收安全;九是要规范高效抓好管理,切实夯实基础提升效能;十是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巩固发展干事创业良好局面。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从税30年”纪念证书颁发仪式,激励该州广大税务干部特别是青年税务干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凝聚实干奋进力量,把平凡的岗位作为建功立业的舞台,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楚雄税收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善从淙、孙梦瑶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