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五届保山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完成

2022年01月11日15:28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届保山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反馈完成

根据市委部署,2021年12月29日至31日,保山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县两级发展和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国有粮食企业(粮站、粮库)等1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市委书记杨军在听取五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8日至12月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五届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市委6个巡察组在省委巡察指导督导下,与专项审计组联动,采取直接巡和提级巡的方式,对市县两级发展和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国有粮食企业(粮站、粮库)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五县(市、区)党委、政府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有关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落实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市县两级财政(国资)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13个单位党组织涉粮工作情况作了重点了解。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粮食“购、储、销”重点环节,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内容对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巡察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对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处理,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市委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健全粮食购销领域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彭安敏)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