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大理·乡村振兴进行时

大理漾濞:文旅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2021年12月28日14:52 | 来源:大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漾濞:文旅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近年来,大理州漾濞县立足自然景观、历史人文景观等优势,积极开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产品体系,大力构建“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产业”等发展链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龙头项目引领,抓实品牌创建。以石门关景区为龙头,全力推进国家级文旅品牌创建,提升县域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稳步推进环苍山国家步道、古驿樱花温泉、云溪漫谷田园综合体、漾江文创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全力构建大旅游格局,真正把漾濞打造成苍洱后花园。目前,石门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价已通过了省级评估。

实施七大工程,推动产业发展。按照《漾濞县关于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实施“特色生态美食开发、住宿业态优化提升、快行慢游服务体系、文旅产品品牌创建、文旅商品提档升级、文体娱业提质增效、康养旅游度假示范”7大重点工程,不断拓展旅游产业链条。目前,金土塘半山酒店、阿尼么半山酒店投入运营;石门关旅游综合开发(二期)、云上新天地旅游酒店、古驿樱花温泉、佬婺山陬乡村文旅综合体等重点文旅项目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5.9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途径。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一把手招商、精准上门招商、补链强链招商、改善营商环境招商”4种方式,不断补齐招商短板。随着投资10亿元的云上新天地名品时尚中心、投资20亿元的中国莲花山康养旅游小镇等项目成功签约,进一步丰富了漾濞的文旅业态。(段莎莎 刘慧玲 杨秋燕)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