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市红塔区:全民反诈宣传进万家

2021年12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张伟凤摄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张伟凤摄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全民反诈宣传进万家”专项活动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提高校园师生防诈意识,营造全社会防骗、识诈、反诈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现场设置宣传服务站,发放玉溪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通过实际案例向师生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等,并有针对性地对常见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户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诈骗方式进行宣传,让广大师生清晰直观地了解到当前各种电信网络骗术,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同时,通过现场提问、解答互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及老师的反诈、防骗能力。

反诈志愿者郑桠丹说:“参加这次全民反诈志愿者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反诈防骗知识,我将把这些知识及时向同学、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提高他们防诈骗的意识。”

据悉,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全民反诈宣传进万家”专项活动为期三个月,民警们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机关、校园、社区、商场、家庭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筑牢群众反诈防骗防线。

今年以来,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5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109人,捣毁诈骗窝点5个,冻结涉案银行账号1133个,冻结资金2710万余元;抓获涉“两卡”嫌疑人352名,缴获手机卡、银行卡等2333张;电话劝阻9400人次,避免了7230名群众被骗,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下一步,红塔警方将在加强反诈防骗宣传的同时,持续开展电信网络犯罪的打击,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全民的反诈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压降当前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武俊伟介绍。(吴菁菁、尹策、施怀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