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思茅

云南首个“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12月28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洱市思茅区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普洱市分公司在思茅区倚象镇邮政驻点挂牌成立云南省首家“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

两家单位负责人现场为“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揭牌。赵俊摄

思茅区法院从便民、利民、为民,为当事人便捷解纷考虑,以“接地气”的方式,借助邮政网点分布广泛可惠及到农村最基层这一特点,经法院专业培训、指导后,让邮政各网点工作人员辅助老百姓在云南法院司法信息网、云南移动微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及邮寄立案诉讼等材料。老百姓只需手指一点“确认”键,即完成了诉讼立案;同时,邮政各网点工作人员还可对网上立案程序及法律问题连线法院工作人员在线进行解答。由此,将案件“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的一站式诉讼服务普及到偏远乡村,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据介绍,“法院立案邮政便民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诉讼服务的新创举,让当事人在智慧法院发展的过程中感受到司法的便捷和温暖。此举是法院和邮政合作集约送达基础上的延伸服务,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起诉”的新模式,加速打通了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郭骕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