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西山区蝉联“春城创业荟”优秀组织奖

2021年12月2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的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昆明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这是西山区连续6年获此殊荣。

就业是民生之本。西山区始终把推动中央省市创业就业创新政策落实落细落地作为“治区理政”的第一要务,并确保取得实效。

据了解,2021年,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西山区拨付金额33万元,推荐12个创业团队申报市级创业补贴、16个团队申报省级创业补贴。共推荐76家优质企业参加昆明市“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帮助29家企业获得121.5万元资助,推荐115家各类别企业参加第六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扶持创业365人,发放贷款金额6562万元。

西山区针对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青年人才等各类群体,依托辖区内各培训学校和基地,开展订单制学习“菜单式”培训,把监管措施细化到培训工作每一个环节。对培训机构办班过程和资料报审过程做到事前审核、事中检查、事后回访。

同时,充分利用和发挥各级各类平台效能,积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的舞台。昆明市西山区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开展政校合作共建省级青年大学生创业园。这一创新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更好地提升创业园区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市“双创”工作,特别是创业园区建设提供经验、树立示范。

西山区通过优化创业服务和资源整合,推荐辖区内猫猫箐省级农业创业园等6家园区和企业申报省级创业指导工作室,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创业就业,是民生建设永恒主题。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互联网+”推动融通创新,进一步优化辖区资源,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帮助青年人才强化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形成“双创”乘数效应,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创业创新,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全区“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周世兴、毕正怀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