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幸福小镇亮灯 美好生活照亮

2021年12月2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大营街社区幸福小镇自2019年4月动工以来,经过一年半时间的建设,目前一二三期工程已全面竣工。随着项目的建成,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享有“云南第一村”和“中国农村共同富裕榜样”美誉红塔区大营街也将实现集体经济的第四次腾飞。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霓虹灯将幸福小镇装扮得格外美丽,美轮美奂的凤凰塔与青砖黛瓦的特色建筑群交相辉映,照亮了当地居民的美好生活。

大营街幸福小镇。马云龙摄

任超一家是大营街社区的居民,家住幸福小镇旁边的玉泉湖小区,每天吃完晚饭后,他都要和妻子带着孩子出来散步。“这里以前都是老房子,拆了老房子建设幸福小镇,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相信大营街的明天会更好。”任超说。

幸福小镇不仅吸引了任超这样的三口之家,爱好广场舞的普树琼,也把她的团队带到了幸福小镇戏台前的小广场上尽情舞蹈。

普树琼说:“大营街发展太好了、太快了。感谢党的政策好,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的生活。我们每天在这里跳广场舞,就是用舞蹈感恩现在的生活,用舞蹈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生活在幸福小镇,我们真的很幸福!”

大营街幸福小镇汇景坊。马云龙摄

据了解,大营街幸福小镇项目规划建设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基地、工业遗存文创基地、滇中美食文化体验区等板块,集旅游观光、温泉疗养、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项目总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投资达24.5亿元,分五期建设,目前招商完成百分之四十,正在建设完善公共服务APP、公共WiFi、安防设施等。2022年春节前整个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同时,四期、五期工程也将在2022年全部建成交付使用,幸福小镇将成为大营街旅游新地标、乡村振兴新载体。

曾经的大营街社区是红塔区有名的吃粮难、喝水难、住房难、行路难、娶媳妇难的“五难村”。上世纪80年代初,借着改革的春风,大营街从最初的建筑业起步,积极发展集体企业,完成了最初的资金积累,迈出了共同富裕的第一步。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大营街发展现代工业,促成了集体经济腾飞。上世纪末至今,在工业发展的基础上,大营街盘活闲置集体土地,依托当地温泉、饮食文化等资源开发旅游业,实现了三产和二产比翼齐飞。

大营街幸福小镇夜景。姚奕君摄

“通过幸福小镇的带动和联动把我们存量的两个4A景区进一步盘活,这样增加我们集体的资产,增加集体收入、增加就业,带动周边社区一起全面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大营街社区党委书记颜伟信心满满。(马云龙、姚奕君、张伟凤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