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市古茶树资源保护条例实施细则》将于明年起施行

2021年12月25日19:20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普洱市人民政府网了解到,为规范古茶树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普洱市人民政府把制定《普洱市古茶树资源保护条例实施细则》(下以简称《实施细则》)纳入《普洱市人民政府五年(2018—2022年)立法规划》《普洱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对《条例》的部分条款进行细化、补充、解释。该《实施细则》已于2021年11月14日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和2021年11月23日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实施细则》共23条,主要内容包括7个方面:古茶树资源保护补偿机制和具体内容;古茶树资源认定和具体程序;古茶树资源分类保护和保护标识牌的制作、挂(立);古茶树资源保护范围划定;古茶树资源保护、开发激励机制和扶持政策的具体内容;古茶树树龄认定的主体和标准;古茶树资源保护举报机制和具体内容。

据了解,《普洱市古茶树资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以来,为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记者 郑璐)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