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云南罗平:“学医为民服务乡亲”见真情暖人心

2021年12月2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罗平县中医院医务人员走进罗雄街道大明村义诊。
罗平县中医院医务人员走进罗雄街道大明村义诊。

“姐,你出院以后身体恢复怎么样?宝宝是吃母乳还是奶粉?你现在出院十多天了,要适当增加活动量。”“阿姨,我看你现在嘴唇还有点紫绀……”这是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钟山乡拖黑村,对出院后的患者进行家庭访视的情景。

今年以来,罗平县中医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学医为民、服务乡亲”暖心活动。在医院,他们对待病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出院后,下乡义诊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入户回访,给予出院患者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到孕期的一些知识,还能够做孕期检查。”“谢谢你们,我都出院两个月了,还一直挂念着我,还给我这么多常用药。”“您在住院期间对医院的服务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助的?”该医院通过“三个一”活动,用真情播撒健康,切实把这项暖心的实事做实。

“我们医院带着设备到各个乡镇各村委会进行义诊,服务群众健康,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特别是给部分留守老人、儿童给予帮助,既给群众带来一些便利,也让他们早早地发现一些身体情况,尽早地就医治疗。”该院党总支办公室副主任喻辅贤介绍,每次下乡义诊,内科、外科、口腔科、妇科、针灸科、药房等科室医务人员热情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服务,对部分患病群众进行了诊疗,给出具体的诊疗方案和建议,免费发放适用药品,还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服务。

前不久,一名11岁小女孩,身患糖尿病,需要终生服用胰岛素。她曾经两次因昏迷导致暂时休克送到医院就诊,主管医生告诉小女孩的父母买一个胰岛素泵,但对于这个家庭来说,3万余元的胰岛素泵已是天价。喻辅贤得知情况后,组织医院里的医护人员捐款,帮助小女孩购买了胰岛素泵。这份爱心让一个花季少女的生命得以延续,让一个家庭减轻了负担,真正诠释了为群众办实事,传递爱心,送去温暖。

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但给群众带来了便利,而且减轻了群众的负担,建立全方位的医患沟通监督渠道,全面了解社会及广大患者的需求与期望,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医院通过开展‘学医为民、服务乡亲’活动,有效传承中医药,增强中医药的影响力,引导老百姓尽量首先看中医。”院长刘自平表示,活动让人明白如何处理医患之间的关系,真正地做到了学医为民服务。自今年四月开展以来,已累计下乡32次,出动医护人员700余人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免费送药价值3万余元。(李忠桥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