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山麻栗坡

文山州麻栗坡县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动员会

2021年12月18日12: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麻栗坡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顺利通过验收,12月17日,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动员会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意志开展创建工作。要通过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在全县进一步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城乡广大群众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科普场所,探索科普产业化发展新路子。明年5—6月,各乡镇、各创建责任单位要分别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检,对照标准进行初步验收,并形成系统资料报县创建办,采取逐项打分与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法,由县创建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初验,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梳理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至各部门,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深入排查、认真整改,进行全面查缺补漏。确保通过省州的阶段检查和2022年8月中国科协验收组对麻栗坡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的全面验收。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才能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把创建科普示范县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动员社会力量,做到人人参与,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时扬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