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市上榜《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2021年12月17日16:54 |
小字号

在近日召开的2021中国文化旅游高峰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基地、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其中,普洱以0.359的康养旅游城市指数位列榜单第43名。

据了解,该榜单研究构建了我国康养旅游城市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基于康养旅游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康养旅游开发环境共四个指标体系计算出康养旅游城市指数,从而形成了《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普洱是闻名中外茶马古道的源头,是全国唯一的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享有“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拥有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澜沧江沿岸风光、北回归线绿洲、无量山——哀牢山、原生态民族村寨等旅游资源,有普洱茶、普洱咖啡等驰名中外的产业名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成功上榜“2020年度中国康养旅游目的地案例”。

普洱还是北回归线上保存最完整的生态绿洲,拥有最宜居的海拔高度,最舒适的气候条件,最完整的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达74.59%,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14倍多,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物种在这里繁衍生息,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之地,素有“生物种质基因宝库”“云南动植物王国的王宫”等美誉,被联合国环境署称为“世界的天堂,天堂的世界”。

普洱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全力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奋力谱写好新征程上普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战略部署,普洱市正放眼世界、对标一流,瞄准生态化、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方向,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优质供给、弹性供给、有效供给,实现“文旅医养体学智”全产业链发展,争当全省旅游二次创业的标杆和典范,把普洱建设成为体现国际风范、彰显中国元素、具有普洱特色的国际生态旅游胜地。(朱正)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