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西盟:“三个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17日16:53 |
小字号

西盟佤族自治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三个聚焦”为发力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难点痛点”,为民办事有力度。聚焦群众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推进民生项目落地见效。针对西盟县多年来无公共体育健身场所问题,投入1392万元新建7874平方米的田径塑胶跑道和7140平方米的标准足球场地;针对勐卡镇民族集贸市场危旧难以满足群众需求的问题,投资3650万元,对勐卡镇民族集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针对县城东城区入城主干道路面坑洼积水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筹措5357.975万元用于东城区基础设施建设3号路项目,路通民心顺,该项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聚焦特殊群体,解决难事有精度。聚焦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将其问题困难列为“实事清单”,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并开展送温暖活动。今年以来,全县聚焦社会弱势群体,临时救助困难群众2108人次,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75.8万元,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困难问题。

聚焦“急难愁盼”,服务群众有温度。着力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主动作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县公安局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群体,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在派出所户政窗口就可以实现优先办理,做到急事特办;县农科局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培训茶叶、咖啡、坚果等种植管理技术,解决群众缺技术问题;在西盟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通过举行文艺表演和提供健康医疗、实用技术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