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科协

云南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在大理举办

2021年12月14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会议现场。
培训班会议现场。

12月7至9日,2021年云南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在大理举办。云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向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各调查站点共50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云南省科协主办,大理州科协承办,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方式进行。培训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调查站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通报表彰了2020年“优秀调查站点”和“优秀信息员”,对2021年新增国家级站点进行了授牌。云南省科协专门邀请资深老师就站点信息撰写、上报的技巧和要求,以及站点工作平台操作使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大理州人民医院等七家优秀调查站点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共同分享和研讨调查站点工作经验,认真分析站点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就进一步加强站点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建立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是为了解和掌握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此次培训班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推进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建设,强化调查站点日常运行管理和年终考核等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逐步优化站点结构,努力建立覆盖广泛、布局合理、动态调整、规范科学、两级联动的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网络体系。要深入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将调查工作作为科协组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以反映科技工作者状况、维护科技工作者切身利益、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为调查工作目的,反映呼声诉求,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集中他们的智慧,及时反映给各级党委政府。

目前,云南省已建立了14个国家级站点和33个省级站点,站点网络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云南省科协连续几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优秀区域责任部门”,大理州科协连续四年被表彰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站点”。(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