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红河公安

红河建水交警整治夜间出没“炸街党”

2021年12月1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轰鸣的引擎、震耳的音响……一阵阵轰隆声划破建水古城静谧的夜空,此起彼伏的“声浪”传递着驾车人的速度与激情,却每每令市民侧目摇头。尤其是在夜深人静时,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更是令人苦不堪言。

组织警力巡防巡控。

“炸街”这个词对于很多人并不陌生。“驾车人靠加大排气管、私拆消音器等方式非法改装摩托车,以追求刺激和回头率,加大油门时会像鞭炮一样发出爆炸声。有的电动车经过投入上万元改装后,提速快,车速甚至可以超过大排量摩托车。”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黎介绍,“炸街”车不仅噪音扰民,而且多被用于夜间追逐竞驶、飙车等,常常伴随酒驾、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他们一般都是晚上11点左右出没,几百米外未见其人只闻其声。”市民杨女士表示,她所住的楼栋离小区外主次干道很远,但半夜还是能够听到巨大的引擎声。提起“炸街”车,市民普先生同样深恶痛绝。“有时候晚上带着孩子出去遛弯,也会遇到‘炸街’的摩托车,一加油门瞬间就从你身边过去了,感觉特别危险。”普先生说,每次他听到有“炸街”摩托车靠近,就会下意识地带孩子躲远点。

查获的非法改装机动车改装件。

听群众呼声,治扰民噪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炸街”车噪音扰民问题,建水县组织警力连续在新开通的南环线、工业大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夜间巡防查控。民警通过流动巡逻、定点查控、监控追踪等方式,精准打击“炸街”摩托车、改装小汽车等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此类违法行为100起,汽车、摩托车改装排气管36起,电动车非法改装6起,收缴非法改装的排气管、汽喇叭等改装件65件,对45辆非法改装机动车责令强制恢复原样,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袁莹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