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安宁新闻

安宁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昆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10日14:15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昆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12月3日,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7次(扩大)会议暨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昆明市委十二届常委会第9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宁市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昆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昆明市委的部署上来,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和昆明市委工作要求在安宁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勤勋对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参加昆明市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昆明市及滇中新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王宁书记讲话精神、昆明市委十二届常委会第9次(扩大)会议上刘洪建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昆明市相关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昆明市委对全市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安宁各项工作在全省当标杆、做表率。

  张勤勋强调,全市各街道各部门必须转变工作理念,集中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实践能力;必须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必须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强烈时间观念,雷厉风行抓工作落实;必须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创新性推动发展。

  张勤勋要求,市委办要迅速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涉及安宁的事项进行全面分解,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部门要围绕落实党代会精神,尽快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特别是科学谋划财政盘子、土地指标、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妥善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梗阻问题;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筹备好市委全会、“两会”等重要会议以及其他重点工作,加压奋进、攻坚冲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绍刚进行了工作安排。他要求,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迅速做大经济总量,继续做好产业发展排头兵;坚定信心和决心,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实质性步伐;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在民生保障方面争当排头兵;在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方面作出示范;以“大赶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干部作风效能。

  会议现场随机抽取部分参会单位、参会领导围绕学习中央、省、昆明市会议精神进行发言。

  全体县处级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工业园区招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吴晓霞)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