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曲靖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传播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好声音

2021年12月0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直播现场。祝晓楠摄
直播现场。祝晓楠摄

“你知道吗?法治是有‘声音’的,它就在我们的身边……”12月2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包蕊应邀到曲靖广播电台,与曲靖市司法系统的同志一起参加了《法在身边》直播访谈节目,为听众朋友们“口耳相传”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

直播访谈围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工作展开。作为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包蕊就曲靖检察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同时,着重介绍了曲靖市未成年人检察“杜鹃花”工作团队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工作情况。随后,她结合检察机关办案实际,现场以案释法,向广大听众普及法律知识,寄语广大青少年要学法、知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通过参加电台直播访谈,搭建未成年人检察与群众之间的新桥梁,延伸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新触角。(祝骁楠)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