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红河

邮储银行开展“信用红河行”征信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构建征信宣传长效机制,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邮储银行红河州分行于11月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信用红河行”征信宣传活动。活动是为了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呼吁市民关注自身信用报告,积累良好的信用记录,以便在金融活动中获得便利的服务和公平的信贷机会。

为确保“信用红河行”征信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邮储银行红河分行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并于11月初召开了全行动员大会,为本次征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持续一个月的宣传活动期间,各宣传小分队围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等开展了广泛宣传。

在河口,邮储征信宣传小分队以“建立信用村”为契机,在城郊村开展了以“征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银村”宣传活动。邮储银行宣传人员佩戴统一标识,悬挂醒目横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现场答疑、提供征信知识咨询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提高信用意识。在宣传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很多群众均掌握了更多的征信知识,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在开远,征信宣传小分队结合邮储银行开远支行的实际情况把宣传重点确定为广大花卉企业和花农。11月16日,在开远市农业农村局和开远市花卉协会的帮助下,征信宣传小分队为广大花卉企业主和花农开展了一场以“守信走遍天下,无信寸步难行”为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企业主们讲解了征信相关知识和政策,说明良好的征信记录可以让企业享受到银行给予的低利率信贷支持,可以优先享受邮储银行花卉类信用贷款产品等,从而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

进农村、进企业的宣传活动只是邮储银行红河分行此次“信用红河行”征信宣传的一个缩影。为确保宣传取得实效,红河分行在辖内各机构抽调人员,共组建了8个宣传小分队,宣传活动覆盖了红河州8个县市,从偏远的弥勒里方村委会到繁华的蒙自红竺园社区,都留下了宣传人员的足迹。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守护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为有效改善金融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冯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