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景东

朝天椒丰收 “朝”向火红小康

2021年12月0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时下,云南省景东县文井镇田地里的朝天椒陆续成熟收获,翠绿的枝叶下,个头饱满、又红又鲜的辣椒挂满枝头,农户们正忙着采摘,一片繁忙景象,村民的日子也如同火红的辣椒一样越来越红火。

朝天椒丰收了。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清凉村辣椒种植地里,成片的辣椒长势旺盛,一个个色泽红润的辣椒正垂挂枝头,农民一掐、一攥、一投间,一个个红得喜人的辣椒就被摘入筐里,火红的辣椒和村民的笑脸交相辉映,尽显丰收喜悦。

种植户李贵财说,自己种植朝天椒已有多年,但以前都只种植春椒,今年在公司帮助下,自己开始租地种植冬椒,从目前的长势和价格来看,收入还是可观的。

朝天椒丰收了。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李贵财口中的公司是景东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该公司结合景东县气候条件,探索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鼓励锦屏、太忠、文井等多个乡镇的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朝天椒种植。

该公司负责人高荣说,景东气候条件好,无论是种植春椒还是冬椒,辣椒质量都好,因此公司提供“种、技、销”“一条龙”服务,不让一个辣椒烂在地里。

朝天椒丰收了。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公司的技术、销售保障给种植户带来了信心和收益,而种植户租地、管理辣椒、采摘辣椒等又给当地的农民群众带来了租金及打工收入,让老百姓的生活像朝天椒一样红火,“朝”向小康。

据了解,2020年,景东县共种植冬辣椒7000余亩,年产鲜红辣椒1.3万吨,产值约5238万元;2021年种植冬辣椒5000余亩,使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支柱产业。(卢东、杨光要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