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决赛 昆明西山29家企业获资助

2021年12月0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就业是民生之本。多年来,昆明市西山区始终抓实鼓励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各项措施落实。11月25日,昆明市首期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决赛现场,西山区共有29家企业喜获121.5万元资助。

近几年来,随着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一种常态,各级党委政府相继出台了以创业促进带动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以创业促进就业,是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的一个重要方式。昆明市原来的“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作为帮助很多有创业需求的大学毕业生的重要平台,2021年更名为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旨在鼓励和引导怀揣创业梦想的优秀大学生和小微企业实现自主创业。

2021年6月,首期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启动报名,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通过QQ群、微信群、现场招聘会、街道社区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共有114个创业项目通过网络报名,由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第三方通过初审和重点审查创业项目,最终遴选出符合条件的84个创业项目推荐到昆明市参评。

经过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初审,西山区委托有经验的第三方和创业导师,对优秀申报项目进行路演答辩、专项指导及集中辅导。在路演现场,大学生创业团队在路演答辩时间内,通过商业计划书、经验分享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创业项目,导师们根据不同项目,在路演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以此确保项目过关率。

最终,西山区推荐的76家创业项目,经过市级初审、复审和终审等环节,在云南正本教育基地举行的首期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决赛现场,西山区辖区共有29家企业,获得了121.5万元资助,其中西山区“省级青年(大学生)创业园”项目——云南绿荫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大学生组第一名,获得最高6万元资助。

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获得资助的创业项目,将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省市级大学生创业补贴等政策,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营造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辖区创业者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据悉,2021年首期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昆明市共有668个项目参加比赛,最终评选出204个创业项目拟给予资金资助。(周世兴、武捷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