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安宁:120辆新能源出租车开跑 引领绿色低碳出行新风尚

2021年11月25日09:38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120辆新能源出租车开跑 引领绿色低碳出行新风尚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整装待发 刘林清 摄

  11月11日,安宁市首批比亚迪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交车暨首发仪式,在东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举行。

  仪式主题为“树立出租新风尚,共建绿色新出行”。120辆崭新的比亚迪秦EV刀片电池出租车化身“蓝天保卫战”的卫士,为安宁出租汽车行业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和节能减排的理念落到实处,努力满足安宁市民对高品质绿色生活的向往。

  比亚迪秦EV新能源出租车搭载刀片电池,集比亚迪最先进的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三电技术于一体,外观更时尚、驾乘更舒适、性能更稳定,综合工况续航450公里。无论在经济性还是功能性方面,都能充分满足营运出租市场的需求。

  交车仪式现场,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为出租车司机代表交接钥匙。“我宣誓:自觉遵守行业法规、规章及管理规定……”接过钥匙后出租车司机代表进行了郑重宣誓。

  开了20年出租车的李师傅站在崭新的比亚迪秦EV旁边,里里外外打量着,笑着说:“我开过加油的出租车,马上又要开纯电的新能源出租车,新能源出租车,污染少。而且以后我们的保养和运营成本也会下降不少,我们收入也会提高。”

  在礼炮声中,120台比亚迪新能源出租车顺序驶出龙门,缓缓驶入城市道路,正式投入使用。

  “通过更规范的经营,形成文明绿色规范的出行环境,为市民提供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让市民出门就有车打,出门就能上车。”安宁市交运局副局长马钢说。

  据介绍,安宁市2005年投放的城市巡游出租汽车,有120辆经营期限于2021年9月到期,且因使用年限需要报废。得到出租车特许经营权委托授权的国企安宁居佳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考虑规范管理、绿色低碳运营等因素,统一采购比亚迪新能源车作为出租车运营使用。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嘉禄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国企在经济运行中“稳定器”作用,打造一流服务车队,文明行车、礼貌服务,为安宁市民提供绿色、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

  据了解,这批新能源出租车运价与原有的燃油出租汽车相同,但乘客乘坐时不需额外付1元的燃油附加费用。下一步,比亚迪秦EV刀片电池出租车将入驻相关打车平台,为市民带来便捷的出行服务。(刘林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