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罗平县人民医院

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新生儿救治培训

2021年11月23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抢救一分钟,练习十年功。”新生儿窒息的抢救争分夺秒,出生时抢救时间称为“黄金六十秒”,新生儿窒息复苏水平技能高低对危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起到决定性作用。

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新生儿救治培训活动现场。

为提高全县基层医疗机构新生儿疾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11月17日正值“世界早产儿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罗平县乡镇开展新生儿救治培训。

一大早,罗平县人民医院科室主任和护士长带队,冒着冬日的严寒和风雨从县城出发,先后来到阿岗中心卫生院和板桥中心卫生院,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新生儿急救”“新生儿窒息复苏”等相关知识培训,并进行现场演示。

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新生儿救治培训活动现场。

一到医院,医务人员并立即投入工作,用物准备、课件准备、着装准备,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医师伏乔顺为参训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介绍”“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无创呼吸机的应用”等相关知识培训录下视频。

随后,伏乔顺、张姗姗、喻芝杏、何泽楠等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生儿窒息复苏团队现场进行了最新版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演练。团队成员密切配合、操作熟练、动作规范,演练过程流畅,其他医务人员认真观看,数台手机进行全程录像。演练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分享临床经验。“这样的演练非常实用,效果也非常好,以后科室要自行组织培训,进一步提高抢救水平。”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说道。

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新生儿救治培训活动现场。

罗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担负着罗平县以及附近县的各种危重新生儿的救治。2019年通过验收成为罗平县唯一一家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齐全,新生儿救治水平处以同级医院领先水平。“把最好的技术和服务奉献给广大新生儿,为新生儿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罗平县人民医院护士长李娜表示。

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新生儿救治培训活动现场。

据悉,该科室配备了先进医疗设备,已成功救治最低体重980克、孕27周的低体重儿,重度窒息、缺氧缺血性脑病等各种危重症新生儿。(李忠桥、海斌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