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公安

马龙警方:"警营夜校"助推全警实战大练兵常态化

2021年11月2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双百”岗位练兵工作要求,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补短板、提素质、强能力”为目标,紧紧围绕提高基层战斗力这一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警营夜校”。

今年年初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政委为副组长,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每周一通过“警营夜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双百”岗位练兵。

该局各警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通过“警营夜校”,重点针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公安大数据、社区警务、宣传及舆论引导、保密教育、公安文秘、心理健康和警务实战技能等内容开展培训,不断提升了练兵工作的信息化、职能化水平。

截至目前,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共组织“警营夜校”24期,培训民警辅警2000余人次。(胡泽亮  夏自钊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