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山公安

文山州丘北县公安局筑牢跨境赌博坚固屏障

2021年11月18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丘北县公安局开展打击跨境赌博犯罪宣传活动。
丘北县公安局开展打击跨境赌博犯罪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跨境网络赌博打击整治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跨境网络赌博犯罪滋生蔓延,让群众认清跨境赌博的危害性,积极参与跨境赌博线索举报,全力净化辖区社会环境,近期,文山州丘北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积极开展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各派出所充分利用乡镇赶集日人流量较多的特点,组织警力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及覆盖式讲解,使辖区群众充分了解跨境网络赌博的现实危害和欺骗性本质,提醒群众时刻提高警惕,谨防诱惑被骗参与跨境网络赌博活动。各派出所民警向过往群众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讲,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抵制网上线下、境内境外等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犯罪行动中来,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跨境赌博犯罪有效线索,营造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人尽皆知、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对跨境网络赌博犯罪的认知度,在辖区形成了“同心聚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提高了群众拒赌反赌能力和防范意识,筑牢预防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犯罪的坚固屏障。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14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0余人,受教育群众2万余名,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马黎黎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