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所有人,昆明医保系统停机15天,五华参保人费用这样报销

2021年11月18日16:24 |
小字号

11月20日起,省本级、昆明市将统一上线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届时,现用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停止使用。

辖区内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及定点医药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省本级、昆明市(以下统称昆明地区)将统一上线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为确保新老信息平台的顺利切换和平台切换期间参保人的待遇不受影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昆明地区医保信息平台切换停机时间为2021年11月20日0时至12月4日24时,新的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于12月5日0时开机运行。

二、停机期间,参保人(含离休干部)持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到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将不能通过医保信息平台进行费用结算,请参保人根据自身疾病治疗需要,在11月20日前合理备足停机期间所用药品,确保治疗不受影响。请各定点医药机构根据参保人的病情,在保证用药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参保人停机期间的用药需求。

三、停机期间五华区参保人因病情需要产生的涉及统筹基金报销的门诊费用,可先行垫付,后续到五华区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四、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参保人,11月20日前符合出院条件的,正常办理出院结算;仍需继续住院治疗的,定点医疗机构退出医保入院登记,平台上线运行后重新办理医保入院手续,并由医疗机构将期间的住院医疗费用进行补录结算。在停机期间需要住院的,正常办理住院手续,平台上线运行后由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入院手续,并将期间的住院医疗费用进行补录结算。

五、在省外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参保人,11月20日前符合出院条件的,正常办理出院结算;仍需继续住院治疗或停机期间办理住院的,出院时个人先行垫付费用,后续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六、停机期间,五华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医保业务窗口正常接件、受理各项业务所需资料,待平台上线运行后即时办结。

七、系统切换期间,给广大参保人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衷心感谢广大参保人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理解支持。

八、停机期间暂停受理2022年昆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参保登记业务。请市民合理规划时间,待系统开机后就近就便到当地社区劳动保障中心(站)办理参保登记。

系统切换期间相关业务办理指南或切换时间调整等信息,将及时在“昆明五华医保”微信公众号及时通知,敬请关注。

停机期间咨询电话

办 公 室:0871-63584976

参保咨询:0871-63584518

手工报销、生育保险、异地就医:0871-63584946

异地就医备案(工作日):0871-63584929

慢性病、特殊病咨询:0871-63584979

医药机构结算:0871-63585049

医药机构新定点:0871-63585298

个人账户划账:0871-63399978

社会保障卡卡务:0871-63584556

特此公告

五华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