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铁路通向前

2021年11月15日15:20 |
小字号

玉磨铁路通车在即!普洱准备好了吗?

日前,记者在普洱、宁洱和墨江3个火车站点的建设现场看到,各地已进入冲刺阶段,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施工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老(挝)铁路国内部分——玉磨铁路北起云南省玉溪市,途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最终抵达中国与老挝边境口岸城市磨憨,正线全长508公里,概算投资534.7亿元。其中,普洱段全长156公里,总投资180亿元,为客货共线,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

玉磨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普洱不通铁路的历史,昆明至普洱仅需2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通达,将为普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搭建起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普洱、向往普洱、热爱普洱的新平台和新窗口。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