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

南网人乌蒙护光 84天15000公里

2021年11月1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47岁的陈建友,是云南电网曲靖会泽供电局建设管理中心配网班班长。2019年,在会泽供电“6·30”大会战中,陈建友负责电力工程线路质量管理、工艺培训和电网工程质量验收及投运前的把关,每天他都来回驱车奔跑在施工现场,84天时间里他跑出了15000公里的路程。

电力扶贫乌蒙革命老区电力建设工作,是助力2020会泽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在这期间,陈建友主要负责迤车、大桥、新街等6个乡镇44个项目78个变压器的建设工作。大会战共用了84天时间,陈建友先后参加班前会80余次,现场安全监督40次,组织施工队进行竣工资料编制、工艺制作培训和现场观摩10次,每天行车平均200公里左右,穿梭在会泽大大小小的山谷中,最多的一天达395公里,总行程在15000公里以上。

6月19日,会泽县大桥乡凉水村委会凉水村台区改造工程,由于工程量大、施工地形和线路通道复杂,要立的电杆又比较多,当天共有两组施工队四十多个人,双方过去没有配合过,工程推进异常艰难。眼看当天的工作任务难于完成,原本可以办理工作延迟手续,陈建友想到白天答应了当地群众,无论干到什么时候,当晚一定通电。为了这个承诺,他配合着工作负责人现场指挥,要配件安排人找配件,要工具找工具,人手不够就协调人手,当村子里通上电时,陈建友嗓子沙哑得快说不出话来。

在会泽干电力工程,没有最难,只有更难。新街乡发落村委会马安变台工程改造项目共涉及9户人家,要安装5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台,新建10千伏线路1.3公里,低压线路0.4公里,立杆48棵。到6月初,项目改造地点仍不通路,物资材料、电杆和施工材料,什么东西都运不进去,要先修通约4公里的路,才具备施工条件。

“6·30”完工是立过“军令状”的,怎么办?当时陈建友非常着急。

等不是办法,跑才是出路。于是,陈建友来回不停地奔走于乡政府、村委会、施工队和供电所之间反复沟通协调,6月25日,施工道路才勉强修通。此时仅剩下5天的时间,为不影响整个电力项目扶贫工作进度,他又是技术指导、又是材料协调、安全监督,一个人忙得团团转。

在工程项目的最后几天的冲刺时间里,这名有着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坚守岗位,为乌蒙电网改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张坤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