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西山公安

昆明西山警方:倾心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2021年11月11日16:4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西山警方:倾心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昆明西山警方深入辖区,广泛了解群众诉求、及时掌握社会动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保障群众切身利益,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近期,西山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船房村巡逻时,发现路面上有一只形态奇特的“大鸟”。民警下车查看,发现“大鸟”翅膀受伤,无法飞行。

  民警将“大鸟”带回西华派出所,经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到场查看确认,“大鸟”系国家保护动物夜鹭,现已交由专业机构救助。

  近日,因路面湿滑,一男子骑车不慎摔倒受伤,向西山警方求助。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男子倒在地上无法移动,经查看左小腿受伤。民警及时联系了120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待安排妥当才返回工作岗位。

  近日,姜女士将写有“为民服务,及时解忧”的锦旗送到金家河派出所,衷心感谢民警的帮助。

  原来,几天前姜女士散步时手机不慎遗失。接警后,民警调取了沿途视频监控。经工作,在绿化带内找到了姜女士遗失的手机。

  近日,群众杨先生的摩托车被盗。金家河派出所民警及时调取周边监控、在案发地开展走访调查。经研判分析,迅速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并将其抓获,追回了被盗摩托车。

  几天后,杨先生将一面印有“办案迅速、智擒盗贼”的锦旗送到金家河派出所,对民警快侦快破、为民挽损表达谢意。

  近日,西山区永昌小学给永昌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平安护学忠职守,情系师生万家安”的锦旗。

  校方表示,民警每日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执勤巡逻维护秩序、疏导交通风雨无阻;定期为师生举办讲座,落实法制辅导工作;多次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指导学校完善安保措施;开展校园周边整治,清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校园治安环境。

  近日,群众王先生将印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梁源派出所。

  事情还要从十几天前说起,王先生在兴苑路沃尔玛超市门口,不慎将装有两个手镯、一条手链的袋子遗失。

  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了捡走袋子的群众。经工作,及时为王先生找回了遗失物品。

  西山公安将继续以“人民群众得实惠、矛盾纠纷快化解、风险隐患能发现、警民关系更和谐、公安工作有提升”为目标,推动“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