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沧源

人保财险“保险+期货”保障胶农“钱袋子”

2021年11月0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至3日,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班洪乡班洪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沧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临沧市分公司)联合某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沧源县政府举行沧源县橡胶“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理赔暨培训仪式,为班洪乡548户胶农支付赔款57万元。至此,人保财险临沧市分公司近三年累计赔款360.61万元,受到当地政府和胶农的一致好评。

胶农代表领取保险赔款。李露摄

胶农代表杨志良在兑付会上十分激动。他介绍,橡胶是他们一家的主要经济收入,2021年他参与投保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投保面积达300亩,因今年下半年橡胶价格下跌,眼看辛苦付出了快一年,却没有获得期望收成,家庭收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现在有了保险保障,发展橡胶产业信心更足了,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人保财险临沧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通过对冲市场风险,在橡胶实际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用收益部分赔付给受损农户。杨志良户收到了公司理赔金额28500元,有效规避了橡胶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保障了其稳定收益。

人保财险“保险-期货”理赔兑付会。李露摄

期间,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橡胶“保险+期货”业务知识培训,详细介绍了橡胶“保险+期货”相关流程及工作要求。参会农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全面了解了橡胶“保险+期货”的基本概念和工作要求,今后将积极参与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保障农业生产。

人保财险临沧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期货公司的深度合作,深入总结往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经验,探索更加科学有效、更有可持续性的运作机制,推动橡胶产业振兴和胶农持续稳定增收,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贡献人保力量。(李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