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民族大学将开展系列活动迎70华诞

2021年11月07日10: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民族大学将开展系列活动迎70华诞

颁奖仪式(左杨德鋆,中赵立雄,右杨毓骧)。(11月6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七十年栉风沐雨、踏歌而行,桃李芬芳映边疆。云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层论坛开幕式6日在该校雨花校区举行。该校也将陆续开展“建校70周年成就展”“建校70周年教学成果作品展”“民族风情文化周”等一系列活动。

颁奖仪式(左田联刚,右赵家英)。(11月6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当日,600余人参加大会,未返校的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大会。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表示,是坚定、包容、担当、务实的民大人成就了云南民族大学70年的辉煌。他希望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传承民大精神,凝聚全体民大人的共同意识,形成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在新的历史时代谱写属于云南民族大学新的辉煌篇章。

大会现场,各族学生代表为母校70华诞献词。(11月6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云南民族大学与昆明理工大学在未来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合作,携手共进,为云南的教育事业特别是民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校创建之初的老教师代表杨德鋆、杨毓骧获得“云南民族大学建校70年功勋教师”荣誉证书;1954届毕业生代表赵家英获“云南民族大学荣誉校友”证书;各族学生代表为母校70华诞献词。

舞龙舞狮表演。(11月6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舞龙舞狮表演,民族风情文化周的民族巡游、长街宴、打跳,校庆免费观影活动,长达10米的校庆剪纸长卷……精彩纷呈的校庆活动还将在民大校园不断上演。

舞剧《梦想花开》。(11月6日 摄)新华网发(王超 摄)

  据了解,为了全面展示学校70年发展历程,云南民族大学还准备了实体的“建校70周年成就展”“建校70周年教学成果作品展”,同时也准备了3D云展厅、电子画卷等供广大网友观展。(柴 静 张东伟 王 超)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