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官渡

“五福AI助老计划”落地昆明官渡

2021年11月0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上午,昆明市官渡区民政局、百度公益、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智慧养老·公益助力-科技公益城市行”暨五福助老智能屏捐赠活动。

智慧健康养老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可以促进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活动现场举行了五福助老版本智能屏捐赠仪式,而此次捐赠的100套五福助老智能屏设备将在会后发放给太和街道和矣六街道的100名老人手中,让老人体验智能屏带来的生活便利。老人只需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就能和它互动,轻松享受到健康管理、科学锻炼、身心舒缓、娱乐陪伴、社区点餐等养老服务。

“我们将重点选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智能屏赠送发放,此次活动是科技助力养老的生动践行,也是对老年朋友的关爱,为老年人送去操作灵活的智能设备,将让老年朋友真正享受到前沿科技带来的幸福感。”官渡区民政局局长王芳这样认为。

据介绍,今年8月11日,百度正式启动“五福AI助老计划”。百度五福AI助老项目联合权威机构专为老人群体定制健身锻炼,以及心理疏导等科学专业内容,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近年来,官渡区将智慧健康养老工作纳入全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1+8+N养老服务体系和智慧养老体系建设,运用大数据平台、智能腕表、养老服务App等现代互联网高科技技术手段,为老人打造温馨家园,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官渡区依托官渡区智慧养老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立“官渡照护”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引进专业化市场运营主体,为辖区老人提供科学、专业、便捷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打造全省首家集养老服务、生活服务、卫生服务于一体的官渡区养老综合服务示范中心,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经过努力,全区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被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确定为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熊楠、李瑞涛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