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山公安

文山州公安局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

2021年10月30日12: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邀请文山州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健康素养促进巡讲师资团成员彭正珍到文山州公安局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近200人参加巡讲活动。

活动现场。

彭正珍结合民警日常工作需要,通过生动的事例、形象的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课。彭正珍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杜绝和降低感染艾滋病风险的措施,以及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防护和处理措施等方面的知识作了详细阐述,让民警提高了对艾滋病常识的认识水平、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是一项刻不容缓、复杂而长期的艰巨任务,公安机关要把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联系配合防艾等部门,广泛宣传涉及艾滋病的相关法律法规、防控防治等知识。同时,还要提高本系统、本部门人员防控防治能力宣传,做到以点带面,营造深化社会防艾宣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认识,真正实现良好社会效果的目的。(马黎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