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红塔:激励关怀谈心谈话提升问责质效

2021年10月2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问责激励关怀谈心谈话办法(试行)》和上级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的重要决定和有关要求,体现对干部的严管厚爱,近日,玉溪市红塔区纪委区监委采取互动式、交心式等“面对面”交流,与5名因履职不到位被问责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激励关怀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前,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结合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问责调查认定的错误事实,厘清责任、因人施策、因事说理,有针对性准备谈话方案和谈话提纲,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谈话听取了被问责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就受到问责领导干部履职现实表现作出的评价发言,并当面指出被问责领导干部工作中出现错误的性质、情节和影响,教育引导被问责领导干部转变思想,消除顾虑,坦然面对处分,并以此为鉴,变压力为动力,重拾信心和斗志,轻装上阵,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条重要原则,也是党管干部的一贯方针。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坚持把监督执纪的刚性与柔性、力度与温度结合起来,先后对17名领导干部开展问责激励关爱谈话,为2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多维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体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下一步,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将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问责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工作,认真落实回访教育和关爱帮扶。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在影响期满后重新使用或提拔重用,真正体现纪律的严肃和组织的信任。(胡艳、陈旭、赵洁薇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