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滇池之源 大美盘龙

昆明市盘龙区将打造3个百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2021年10月28日11:1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龙区将打造3个百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10月27日,昆明市盘龙区2021年产业发展大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大会发布盘龙区楼宇(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扶持政策并进行现场解读。

“十四五”时期,盘龙区将按照市委赋予的“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生命科技创新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三大主导功能定位,坚定不移地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厚植盘龙未来发展基础。同时,将以北京路为主轴拓展延伸,发展壮大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三大主导产业,倾力打造3个百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中央商务区和一批专业型、主题型、地标型商贸综合体,努力成为昆明现代商务功能最为集中的示范引领地;巩固提升楼宇(总部)经济、文旅经济、数字经济三大特色经济,着力培育康养、商务会展、都市现代工业等增长新动能,建设一批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相适应的高品质楼宇,形成更多“竖起来的园区”,打造全市“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提速发展生命科技产业,以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为引领,科学规划茨坝片区产业布局,实施创新驱动,推动“馆、库、园、研、业”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茨坝生物科创中心项目,着力打造全市产城融合示范高地、生物产业研发和孵化高地,夯实“生命科技创新区”的基础承载,争当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旗手”;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培育发展高原有机现代农业,擦亮盘龙“绿色食品牌”,充分彰显省会城市主城区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加快发展的责任担当。(记者胡耀元 实习生程联鑫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