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普洱墨江:完善公共设施 市民生活更舒心

2021年10月27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普洱市墨江县各通过提升改造公厕 ,完善洗手设施,市民生活更加舒心。

在太阳广场公厕,环卫工人白黑初正在认真地打扫公厕卫生。

“我们很早就过来了,一天进行两至三次消毒,虽然每天要做这个工作很辛苦,但是能让老百姓在这么干净的环境,我们还是很开心的。”环卫工人白黑初对于自己的付出很欣慰。

据了解,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墨江县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工程建设,全面消除城镇建成区旱厕,全面取缔收费公厕。目前,县城区内有城市公厕28座,乡镇集镇区和建制村村委会所在地有公厕198座。

洗手设施。

除了公厕的建设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方便外,洗手设施的建设也同样改变了群众的卫生习惯。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墨江县重点在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公共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配套建设了一批具有墨江双胞元素、哈尼元素、回归元素,方便实用、美观大方的公共洗手设施。截至目前,累计新建完成洗手设施561处,累计更换洗手设施459处。

“有了公共洗手台特别方便,不像之前,洗个手非得回家,对我们老百姓来说非常不错。”洗手设施的完善让市民白林东觉得很暖心。(仓文利、赖秀红、周钰华、王瑞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