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开展“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4日12: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共青团昆明市晋宁区委联合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团委、晋宁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郑和文化广场开展了“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各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驾驶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呼吁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驾醉驾,以案为镜、以身作则、不越红线、不触底线,让“零酒驾”成为新风尚,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再作新贡献。同时,青年志愿者代表周辰程现场宣读了“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倡议书、驾驶员代表张鹏现场作出拒绝酒后驾车的承诺。此外,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在晋宁区志愿服务平台上开展了“拒绝酒驾”践行者线上承诺接龙,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交通安全线上知识竞答的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再次深刻地认识到文明行车事关道路安全和家庭幸福,酒后驾车严重危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晋宁团区委将继续开展拒绝酒驾的宣传活动,引导全区团员青年、广大市民明确法纪“红线”和纪律“底线”,养成“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筑起“拒绝酒驾”的第一道防线。(刘磊、刘佳、闫灵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