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市陆良县:制种玉米收获忙 乡村振兴旺

2021年10月2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正是制种玉米成熟采收期,种植户抓住晴好天气正在有序开展玉米棒的收割。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芳华镇龙潭社区制种玉米收购点,一辆辆农用车满载着一袋袋金黄的玉米依次停放交售,种业公司工作人员称重,从十多米高的输送带传送到车厢里……

近年来,芳华镇始终把制种玉米作为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采取“村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经过镇党委政府审核把关,准入3家制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为让制种玉米增产增收,芳华镇组织农科人员分别到全镇制种玉米种植村(社区)开展培训,全程参与播种、病虫害防治、授粉、收购服务等技术指导。

据了解,今年该镇计划制种玉米播种15000亩,实际完成播种12720亩,由于春播期间缺水少雨,后期雨水适量,制种玉米喜获丰收,平均亩产600公斤以上,全镇收获果穗702.49万公斤,比去年增产268.92万公斤,实现制种玉米总产值3138.6万元,村镇集体经济收入268.94万元。(张利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