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曲靖

曲靖市重点项目经开区现场观摩活动评比结果发布

2021年10月2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云南省曲靖市第六轮第九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在曲靖经开区举行。此次活动调研观摩了曲靖经开区的4个重点项目,举行了1个重点项目的投产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以无记名方式对5个项目进行投票评比,评比得票结果为:曲靖晶澳年产20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位列第一,曲靖飞墨科技年产50吨单壁碳纳米管项目位列第二,曲靖德方年产7.2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位列第三。

曲靖晶澳年产20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该项目由曲靖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在晶澳一期年产3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投产满产基础上建设的二期项目。项目于2020年9月22日签订投资协议,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达到预期目标。项目用地606亩,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规划产能20GW单晶硅棒及切片,总投资59.03亿元。项目全部建设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上缴税收不低于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

曲靖飞墨科技年产50吨单壁碳纳米管项目。该项目由曲靖市飞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27966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产品为单壁碳纳米管,具有非常优秀的力学、电学和化学性能,主要应用在新能源锂电池、光伏面板、触控面板、改性塑料、橡胶等行业。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11月中旬完成基建建设,2022年4月完成工程设备安装,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将达到50吨/年的单壁碳纳米管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5亿元以上,上缴税收2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曲靖德方年产7.2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该项目由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核心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为纳米磷酸铁锂,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等领域。曲靖德方年产7.2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总投资17.28亿元,于2020年3月签约,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具备生产条件,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项目全部达产后磷酸铁锂产能将达7.2万吨/年,可实现年产值31.6亿元,上缴税收4.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600个。其他参与评优的项目为曲靖阳光年产5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云南博晖生物血液制品项目。(黄润清、唐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