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西山公安

昆明西山公安:服务不缺位 小事暖民心

2021年10月21日14:2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西山公安:服务不缺位 小事暖民心

小事办实,实事办好!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民警辅警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们在岗位上,用坚守和奉献守护平安,用微笑和真情提供服务,为美丽春城、和谐春城注入活力,增添光彩。

近日,刑侦大队民警巡逻时看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与家人走散了,并且记不清回家的路。

由于老人身上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老人回忆起了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后将其安全接回。

近日,碧鸡派出所接群众求助:其父亲离家后至今未归。

经调查,民警发现老人于当日7时许,自长坡村山脚下步行进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搜寻。因大雨滂沱、山道泥泞崎岖,搜寻工作进展缓慢。

民警立即发动“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和附近村民,充分发挥他们熟悉地形的优势一起开展搜寻,不久后在一个破旧的小木屋找到了正在避雨的老人并将其安全接回。

近日,在COP15会场开展安保工作的民警发现一辆货车停放在会展中心环湖东路旁。经询问,系车辆离合器损坏造成抛锚,无法正常启动。民警立即组织周边警力,迅速将车辆推移到安全区域,恢复了道路畅通。

近日,金碧派出所接报:在金马碧鸡坊游玩的贵州游客汤先生不慎将钱包遗失。

经调查,发现在附近商铺工作的段女士捡到了钱包。经电话联系得知,拾金不昧的段女士一直在原地等候失主。拿回钱包后,汤先生向段女士及民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10月13日,金家河派出所民警在前兴路巡逻时发现群众遗失的一个包。经核实包内相关证件信息,民警迅速找到了失主,将包归还。

近日,金牛派出所民警与“红袖标”治安志愿者联合巡逻途中,发现群众遗失的身份证和老年证。通过信息查询并在警民联络微信群内接力寻找,很快联系到失主后归还证件。

10月14日中午,西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家中老人出门未归,需要帮助。

民警一边安慰焦急的家属,一边开展查找。经工作,于当日19时许,在盘龙区金星派出所辖区内找到老人,民警通知家属后将其安全接回。

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守护群众。西山公安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让老百姓在追求平安幸福的路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