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张勤勋带队督查能耗“双控”工作

2021年10月20日14:18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张勤勋带队督查能耗“双控”工作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宁市能耗“双控”工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深入用能重点企业,督查能耗“双控”工作。

  “企业能耗多少?产能情况如何?现在面临哪些困难?”张勤勋一行深入云南弘祥化工有限公司、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等重点用能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能变化、电量消耗情况、节能措施落实程度、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企业节能降耗发展提出意见。

  目前,安宁市各重点用能企业耗能管控工作正向智能化、合理化迈进,能耗“双控”态势总体向好。张勤勋要求企业,主动担当作为,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平衡好“能耗双控”和发展、转型及安全的关系,走出一条节能、绿色、高效的发展道路。

  张勤勋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动全市能耗“双控”工作落实落细。要结合全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实际,科学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对接,以能源节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降低单位能耗、合理控制能源消耗总量。要全力服务和指导企业进行节能降耗,加大节能降耗工作推进力度,不折不扣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武春禄、张宏斌、张才兴参加督查。(郭爱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