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市思茅区人象冲突矛盾纠纷调解室正式成立

2021年10月19日14:23 |
小字号

针对全区范围内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不断增多,人象冲突矛盾纠纷不断增加,象损赔偿问题突出的实际,思茅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与六顺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将工作触角和服务广度进一步向基层延伸,10月13日,成立了六顺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人象冲突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

据悉,调解工作室设在六顺镇林业服务中心,除有固定调解场所,悬挂人民调解标识和调解文化外,还将人民调解工作职责、工作规则、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上墙公示。同时,人员由镇林业服务中心、司法所等部门和涉象辖区村组成,分管林业的副镇长担任调解工作室主任。前期,共建立了人象冲突矛盾纠纷排查网络1个、片区网格6个、网格员30人,开展人象冲突矛盾纠纷排查6次,排查出象损纠纷6件,调解6件,成功6件,均已制作调解卷宗,执行赔付到位。(万鸯)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