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严格落实"三到位" 全方位守护校园安全

2021年10月1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云南澄江警方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到位,社会管控到位,法制宣传到位,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澄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派出所持续加大校园周边社会面管控力度,坚持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盾”。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容留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等行为,不断提高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见警率,形成强大震慑,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安全感。

巡特警大队教导员段红介绍,澄江市公安局启动了“安园护校岗”,对上放学期间特别是机关幼儿园还有各小学,加强了学校以及校园周边的环境整治、定点守候和加强周边的巡逻,确保了整个学校和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维护全体师生的安全。

“澄江警方的这些行动,净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感,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在校师生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澄江市凤山小学总务主任王瑞说。

此外,澄江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8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27个问题及时通报学校,限期整改,堵塞漏洞。

同时,还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安全防范进校园活动,上好学生入校“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今年秋季开学前,我们对学校的食堂、校舍、教学楼等、监控设施、安防器材、安防通道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对学校周边的酒吧,网吧以及KTV等重点的行业场所进行了排查清查。”澄江市凤麓派出所副所长高镔说,排查中如果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处理。开学时,还积极组织民警以及教官到校区,利用学校课间时间,对学校师生进行了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一系列的法治宣传。(耿梓榕、罗丽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