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宣威

曲靖宣威创新举措为民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4日12: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以人民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衡量标准,用“民心”这把尺子,答好时代“考题”,并取得实效。

“一点耐心”听民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威市通过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心愿树”等方式,耐心听取民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工作人员定期收集、回复群众意见建议,帮助其实现愿望。“心愿树”是党员干部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也是拉近干群关系的纽带,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心愿树”自“栽种”以来愿望不断开花、结果、圆梦,一个个“心愿签”,把社区和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对年龄较大、身体不便的老人,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结合高龄津贴信息采集、疫苗接种等工作,关心到家、服务到家,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宣威市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效落在为民办实事上,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点用心”纾民困。宣威市联合云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残疾人假肢适配服务活动”。活动主要针对全市就业就学的截肢群众,服务内容包括对截肢人员进行取型、制作、安装、调试训练的一对一服务。同时涵盖其他持证残疾人康复义诊、咨询、指导,肢体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等。共为104名困难肢体残疾人免费进行了假肢取型,价值60余万元,将让104名截肢残疾群众实现行走梦想,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宣威市在全市范围内墙体立面喷绘违法违规广告开展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城市环境。常年悬挂的巨幅广告不仅给周边市民的安全带来隐患,也给市容环境造成影响,工作人员将广告拆除后,墙面整洁了,隐患消除了。整治行动从9月18日开始,将持续到10月中旬,拆除墙体立面喷绘违法违规广告300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5000余平方米。

“一点诚心”解民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威市卫生健康系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史力行,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健康保驾护航。自9月6日起,宣威市卫生健康局再亮实招,派出全市50余名医学专家和党员干部,开展宣威市健康巡讲活动走进各级各部门,强化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惠及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同时为创卫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巡讲共开展53场次,惠及全市93个单位部门、3300余名干部职工,内容围绕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中医保健等28个专题。宣威卫生健康系统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致力为全市干部职工架起“健康连心桥”、筑牢“健康防护网”,树立科学健康观,增强自身健康意识,倡导戒烟限酒,定期体检、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解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