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关节炎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您好,关节炎重在预防,这是有关关节炎的防治知识,您可以了解一下。”“关节炎是可以治疗得好的,您一定要坚持服药,及时到医院复查,注意保暖、合理膳食……”为加大对关节炎防治的宣教力度,提高人们对关节炎的重视,倡导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致残的健康理念。10月12日,在第25个“世界关节炎日”当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世界关节炎日”义诊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一一为广大患者免费诊疗、解答相关疑惑,并耐心讲解关节炎防治的有关知识,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用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助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生根,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于“让生命更健康”。活动当天,共接诊群众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罗平县人民医院骨关节显微创伤外科主任张羽介绍,关节炎除了药物治疗缓解病情外,更在于关节的日常保养。建议患者选择松软鞋底有弹性的鞋,并注意保护已受损关节,如膝、踝关节的关节炎患者平日要尽量避免上、下楼梯,长时间下蹲、站立、跪坐、爬山及远途跋涉等较剧烈运动。同时,多到正规医院咨询及治疗,改善关节活动范围,科学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避免肥胖、高嘌呤饮食导致骨性关节炎或痛风性关节炎。

据悉,每年的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今年的主题为“由今天开始,不再拖延”。关节疾病是一类常见病和多发病,又是一类难以治愈的顽疾,容易致畸、致残,患病率呈逐年增加趋势,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给家庭及社会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和压力。(李忠桥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