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安宁市一小人行天桥正式通行 安宁城市颜值再提升

2021年10月13日11:28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市一小人行天桥正式通行 安宁城市颜值再提升

  10月8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中华路第一小学路段,此时正值放学下班高峰期,尽管过往的车辆川流不息,但由于有了人行天桥,市民都从桥上通行,相比之前行人过马路冒险见缝插针避让过往车辆的场景,现场显得井然有序。

  中华路安宁一小路段为双向四车道主干路,周边聚集了安宁一小、华西农贸市场、安宁市人民医院和多个小区,人流车流汇集,安全隐患突出,尤其在接送学生时段和市民上下班高峰期极其拥堵,市民通行极不方便。相关部门经过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和多方论证后,决定在此新建人行天桥。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月1日人行天桥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缓解了该路段交通通行压力,彻底结束了人车混行的状况。“有了人行天桥,过马路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市民陈发章每天都要从此处经过,接送上学的孙子,天桥建成通行后,他感触良多。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36万元,主桥梁板长30米,横跨中华路两侧,主桥下部结构中墩为钢管混凝土柱,桥墩通过承台和桩基连接,两端梯道除落点处采用钢筋混凝土扩大基础,其余为一柱一桩,桩柱通过承台连接,上部为钢箱梁结构,两侧设有无障碍电梯。整体结构受力性好,设计简洁、轻盈、线性美观,桥型纤细、充满活力和美感。

  踏上天桥,不仅可以通畅穿行,还可以将中华路全景尽收眼底。到了夜晚,桥体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发光,更显气派,城市颜值瞬间提升。(郭爱欣)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