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安宁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1:25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这天上午,安宁市委、市政府在八街癞乌包山战斗四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祭奠英魂,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张勤勋、毕绍刚、浦泰、尹贵生、耿玉立等市级四班子领导与安宁各界代表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癞乌包山战斗四烈士和刘洪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活动通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10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绍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贵生,市政协主席耿玉立神情庄重地来到花篮前,俯身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参加活动的其他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吴晓霞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