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扎实推进“管集市” 让市民“菜篮子”更放心

2021年10月0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澄江市在“管集市”上狠下功夫,全面提升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管集市”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在凤麓市场看到,市场内秩序井然,环境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各类果蔬、肉食摆放有序、合理分区,宣传栏上张贴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内容;市场入口配有公平秤,还新建了公共洗手台,配备洗手液,方便市民进出市场洗手。

为积极响应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凤麓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市场内经营户共同参与到“管集市”专项行动中,同时投入资金,补齐市场短板,对市场熟食区、活禽宰杀区进行改造。

凤麓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鲁旭超介绍,凤麓市场服务中心严格按照“7个专项行动”的要求,严格执行入场的消毒,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时产时清,对以前出现的熟食摊还有宰鱼摊位不规范的问题,投资了80多万进行全面的升级,做到鱼不下台宰杀,不在地面宰杀。对熟食摊提升改造之后对里面的“三防”还有对工作人员的口罩、衣帽进行了要求,加强管理,对活禽区进行“111”制度的管理,每日一清洁、每周一消毒、每月一休息,通过这几项的制度,使整个市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的升级。

通过“管集市”专项行动的开展,市场整体环境卫生得到提升。经营户亮证经营,活禽交易和宰杀区域分区规划管理,各经营区分类有序。

“现在路面建得很好,人在上面走也不会滑倒。以前我们就直接在地上杀鱼,现在搬到了台上,既卫生又方便。”经营户孙建林说,此外,还配备了防蝇网,设施越来越好。

“跟以前相比,现在干净了很多,不仅路面干净,就连卖东西的商户,都越来越讲究,大家都讲卫生,这才让我们的‘菜篮子’更放心。”市民何欣媛说。(童纳、曹梦婷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